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丨宁波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阵地建到家门口

时间:2021/3/22 11:01: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9253


  “我来上党课,小孙子来上公益绘本课,我们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就像走进自己家一样。”每周六,家住宁波市北仑区蓝山花园的张文斌总会带着6岁的孙子来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去年5月,宁波市委组织部挂牌成立宁波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指导办公室,高质量推进全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全市建成党群服务中心3000多家,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上下联动、功能集成的“15分钟党群服务圈”。

  该市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基层党建“栽树工程”来抓,按照资源集约、应建尽建、规范管理、精简高效的原则,深化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先锋驿站五级站点建设,打造党群服务矩阵,统一阵地标识,规范日常管理,实现全市党群服务中心上下联动、一体化运行。以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为目标,优化功能设置,目前3000多家党群服务中心均具备日常办公、协商议事、党群活动、综合服务、宣传教育、便民服务等基本功能,部分还增设政治生活、党建展示、入党宣誓、帮扶关爱、党性体检、志愿服务、商务沙龙等拓展功能。

  春节期间,全市广泛开展“中心不打烊,我们陪你过大年”活动,各类党群服务中心“天天有活动,场场都爆满”,得到党员群众好评。以此为契机,各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共建共享机制,与区域内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开展阵地共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工之家、基层党校、“两代表一委员”履职平台等建成一体化服务联盟,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