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3/2 21:25:45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5265


  3月2日上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开新局,争先进位攀高峰,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裘东耀主持,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彭佳学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紧紧围绕“突出学史明理,争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先锋;突出学史增信,争做保持昂扬锐气、砥砺奋进之志的先锋;突出学史崇德,争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先锋;突出学史力行,争做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先锋,交出学用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高分答卷”的目标,以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政治态度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一要学出真信仰。坚持真学真信、对标对表、见行见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一抓到底。

  二要学出精气神。传承红色基因,焕发奋斗激情,树立大追求、聚焦高质量、鼓足实干劲,扬长补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和美誉度,在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起到领跑和示范作用。

  三要学出勇担当。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增强啃硬骨头的勇气,提升化险为夷的能力,不断征服新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让发展更加顺利、百姓更加安乐。

  四要学出大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结合打造“三服务”2.0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五要学出好生态。增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政治自觉,打造政治过硬、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佳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让宁波这片红色热土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


  裘东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精心组织。围绕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准确把握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