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全市村社“领头雁”示范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8 10:42:12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1665

  1月6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全市村社“领头雁”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作开班动员,来自各区县(市)、开发园区的250余名村社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接受为期3天的集中“特训”。


  讲思想政治理论,谈基层党建,论乡村振兴,谋社会治理,说“三资”管理,话党风廉政。主办方邀请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信访局等部门专家担任“讲师”,帮着“领头雁”一起找准工作定位,一起理清工作思路。

  滕头村红旗引路一任跟着一任干、大沙村转变思路旅游兴村富民、棠溪村“海棠花开”美梦成真、大港社区因群众信任迸发出温暖力量……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让人听着倍感振奋。回头看,一个个“强村富民梦”,经过苦干实干,变成了现实;向前看,我们期待,这一届新任村社班子能够继续潜心奋斗,给基层带来新气象。

  据了解,此次换届,正值村社组织任期调整的分界期、“一肩挑”的全面实践期、行政村规模调整的融合期;换届后,村社党组织书记“一肩挑”,责任更大,担子更重,或许还将带来村社组织运行体系、运行方式等一系列调整。

  对此,在定位、明责、赋能、提神、鼓劲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希望广大“领头雁”牢记“有权不可任性”,做到事事处于公心、处处坚守正道,做到既建章理事、又按章办事,用手中的权力为民造福而不是为己谋利。

  在未来一个月里,各区县(市)也将陆续完成所有村社“领头雁”的上任培训工作,为他们加油赋能。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