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

时间:2021/1/5 9:48:35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1625

  1月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副局级干部及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袁家军书记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在甬考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纪委、省市纪委有关作风建设通报。


  钟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党员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讲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政治标准、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有机融入组织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定力、政治能力,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方向。

  钟部长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对于当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主责主业优势,为服务保障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钟部长指出,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轮训班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特别是关于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的科学内涵和逻辑关系等论述,充分展现了创新与务实精神,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我们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指明了方法和路径。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正确把握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的科学内涵和逻辑关系,切实融入到组织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效益。

  钟部长强调,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先后到宁波考察调研,对宁波各项工作给予精心指导,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组织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在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努力交出组织工作高分报表。


  钟部长最后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全面小康社会胜利建成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要窗口”模范生和先行市建设深化之年。

  要扎实做好精准谋划“开新局”的文章。逐一对标对表上级会议精神,突出系统集成、整体智治这个关键,进一步谋划好今年工作的目标、路径和点位,为“十四五”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要扎实做好服务中心“顾大局”的文章。要把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以敬终如始的姿态做好村社换届工作“后半篇”文章,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更好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

  要扎实做好圆满收官“保全局”的文章。进一步梳理落实全年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的任务要求,抓好统筹、细化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实现圆满收官。同时,在岁末年初之际,要抓好作风建设,规范制度执行,当好模范表率,展现组织部门过硬形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