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我市组织开展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时间:2020/12/31 18:18:25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9592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12月21日至30日,我市组织1300余名市管干部分3期在市委党校开展集中轮训。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12位市领导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宁波发展实际,到市委党校为学员作专题授课,对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作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市根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坚持分类分级,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各级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

  此次市管干部集中轮训,紧扣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主线,锚定宁波“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精心安排师资课程,高质量组织教学研讨。市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刻分析宁波“十四五”发展形势、目标任务、路径举措,为各地各单位谋划明年思路、开局起步明确了方法路径;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则带来精品课程,着眼“建设高水平国际港口名城、高品质东方文明之都,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学员们拉高站位、拓展视野。

  学习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还安排了视频教学、集中自学、分组研讨等教学环节。学员们一致认为,“市领导到党校为学员授课,把自己的学习认识转化为推动宁波发展的思路举措,体现了实干实践的导向,树立了带头学习的榜样”“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得解渴、学得管用,对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起到了很好的‘提神醒脑’作用”“白天学得深、晚上悟得透,回去就该马上加油干”。


  尽管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但疫情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丝毫没有放松。学习培训期间,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提交健康申报表等防控要求。严格遵守节能降耗有关规定,在教室、讨论室、学员餐厅等公共场所,一律不开空调。岁末年初各地各单位工作繁忙,但学员普遍能够自觉遵守教学纪律,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和家庭困难,安心静心学习,以良好的学风作风为广大干部作了榜样。

  通过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学员们表示,回到岗位后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落实“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要求,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在宁波干部党员学习网以及“甬学”干部网络学习培训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专题,作为年度必修课程,由各级干部自主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