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0/11/24 14:35:25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68853


  11月24日上午,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了部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金彦作工作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向波参加会议并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向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

  钟关华部长对上届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部机关重点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为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钟关华部长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机关党员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把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素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纲”和“本”贯彻到全市组织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推动部机关始终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抓党建强党建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指导各支部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要紧扣“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目标定位,对照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多创设有特色、受欢迎的党建载体,多组织开展紧贴中心、聚焦任务的“岗位建功”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以实际行动带头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要突出固本强基,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建强堡垒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机关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定期组织支部星级评定,开展支部风采展示,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在规范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制度链条,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让政治生活更具严肃性、更富感染力。在素质提升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组工素质提升行动”,帮助机关党员把担当本领炼得更加过硬。

  要聚焦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以深化“清廉组工”建设为抓手,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纪律、管作风一体推进,确保严管的链条环环相扣。要抓好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加强对工作圈和生活圈、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有效监督,在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形成常态长效,不断浓厚模范部门的清风正气。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