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干部人事

宁波市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慈溪举行

时间:2020/9/6 14:16:0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2087


  9月4日下午,宁波市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慈溪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参加。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市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中心、干部心理健康保健中心负责人,以及省、市心理卫生协会专家教授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钟关华指出,关注干部心理健康、提升干部心理素质,是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内容,也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重要论述精神,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干部举措,深化“两个担当”良性互动,健全完善正向激励体系,激励广大干部助力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钟关华充分肯定慈溪市在干部心理素质提升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慈溪市近年来与省心理卫生协会密切合作、科学谋划,整体上服务体系初具规模、阵地建设卓有成效、专家团队作用明显、干部反响普遍较好,为各地开展干部心理健康服务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板。


  钟关华强调,要提高站位认识,在关爱干部上更用心,充分认识做好干部心理健康服务是高质量发展所需、组织部门职责所在、干部成长进步切身所求,树立窗口意识,坚持一流标准,积极打造干部心理健康服务的宁波样板。要科学精准施策,在完善体系上更精心,通过打造立体化工作体系、构建全链式服务机制、组建专业化人才队伍,把干部心理健康服务的“暖心工程”做深做实。要主动靠前关爱,在跟进服务上更暖心,坚持关爱干部、从心出发,注重听取心声,注重把握关键,注重氛围营造,既为干部加油鼓劲,又为干部减压减负,引导干部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要加强统筹融合,在发挥作用上更齐心,精准实施中突出需求导向,统筹实施中用好多元手段,高效实施中激发担当动能,稳妥实施中确保平静平稳。


  会上,余姚市委组织部、慈溪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委党校、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宁波市公安局等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现场举行了宁波市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中心、干部心理健康保健中心授牌和专家代表聘任仪式,并观看了慈溪市干部心理素质提升工作汇报片和“心动慈溪”干部心理服务云平台演示。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慈溪市干部心理素质(领导力)提升中心、女干部阳光心理服务站和白沙路街道“沙鸥小筑”干部心理服务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慈溪市干部心理素质提升工作和特色心理服务站点运行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以“关爱干部,从心出发”为宗旨,按照“整体化运作、专业化分工、规范化管理”的总体模式,加快构建“预防—发现—评估—援助—运用”全链式工作机制,建立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在全市逐步建成组织健全、平台完善、队伍专业、机制长效、服务常态的干部心理健康“1211”服务体系,即1个服务指导机构、2个综合服务中心、1组线上服务平台、1张全覆盖服务网络,全力推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