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国内要闻

浙江4位农民喜获正高级职称

田秀才也能成教授

时间:2020/7/31 9:36: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9461

  近日,在浙江省首次开展的农业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中,新晋农业正高级职称109名,有4名职业是农民。宁波市鄞州区种业企业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薄永明就是其中一位,成为浙江省历史上首批拥有正高级职称的职业农民。

  人社部和农业农村部深化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后,浙江省首次开展农业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通过职称评审向一线倾斜等多种途径,聚焦人才“引、育、留、用、管”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引领型、开放式、多元化、可持续的“三农”人才队伍。

  作为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农业领域“教授”,薄永明扎根种子行业近30年,他一手创立的“微萌种业”已经成为浙江省销售额最大、自主研发品种最多的瓜菜种业企业。

  “这次能够以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身份通过正高级职称资格评审,我深感振奋,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是从事育种工作的,育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试验的种子里,我们所面临最多的就是一次次失败,最终能成为产品的种子,或许只有1%。但就是凭着这‘1%’的坚守,‘微萌种业’发展至今。”薄永明说,近5年来企业成功研发“提味”“美都”“夏语”等种子产品,研发的种子已推广种植250多万亩,累计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30亿元。

  据悉,为了帮助更多“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扎根鄞州农业领域从业,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外引+内培”,深入实施宁波市“泛3315计划”和区“泛创业鄞州·精英引领计划”,建立农业人才储备库和引才项目储备库,以梯队建设方式引进、培育一批现代农业高层次人才,目前全区共有职业农民1314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