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党校工作条例 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2020/6/5 14:08:48   来源:甬派  点击:9455

      6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钟关华作主题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分别对《纲要》和《条例》进行解读。
  郑栅洁指出,《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就“建设什么样的领导班子、怎样建设领导班子、如何管好领导班子”作出了系统谋划、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各方面,高标准落实《纲要》,高质量锻造各级领导班子,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打造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领导班子。
  二要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注重改善各级领导班子的来源结构、经历结构、专业结构,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广泛储备和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女性干部、党外干部人才,提升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
  三要加强实践磨砺,提高能力素质。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艰苦环境培养历练干部,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各级领导班子有生气、有活力。
  四要坚持严管厚爱,确保风清气正。从严监督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完善干部激励政策体系,严格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体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要求。

      郑栅洁指出,《条例》明确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办好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好党校”等问题,全面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校工作的新要求。各级党委、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推动我市党校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一要坚持政治建校,突出党校姓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质量立校,提高教研水平。加强理论学科建设,加强各类资政研究,帮助党员干部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用的参考。
  三要坚持从严治校,塑造良好校风。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办学保障。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及时解决党校干部配备、师资力量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问题,形成共同推动党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