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宁波日报刊发评论文章: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复工复产

时间:2020/5/14 17:01:5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戈岩平  点击:7843

  5月14日,《宁波日报》刊发评论文章: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复工复产

  全文如下:

  日前,市委组织部出台《进一步发挥组织作用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危中抢机的十项措施》,立足组织职能、发挥组织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打好复工复产危中抢机的主动仗(5月10日《宁波日报》)。

  从年初到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已持续了4个多月的时间,持续向好的态势让人们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往日秩序,但同时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防反弹”压力仍在。在此形势下,破解复工复产中的各种难题,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党建的导向领航作用

  据媒体报道,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远远超过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从我市一季度经济发展形势看,疫情对我市经济发展也带来较大冲击。推动复工复产、使企业发展尽快恢复之前的正常状态,不仅需要企业自身努力,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的宏观谋划、顶层设计。

  各级党组织和政府主管部门,应坚定化危为机的意识,善于看到危机中蕴藏的新机遇,主动担当、精准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一起担责,并以此为契机,化危为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后劲,从而让经济在复工复产中浴火重生。

  发挥党建的攻坚破难作用

  服务落实企业所需,是各级党组织助力复工复产的“头等大事”。当前,在疫情深度影响的情况下,解决好人财物保障、产供销衔接、内外贸贯通等问题,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党建助力复工复产的攻坚重点。在驻企联企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寻找突破口、亮出硬手段,帮助企业解决人财物短缺等问题,确保农业路、水、电,为市场主体提供运、售、购指导。特别应做好寻链、补链、强链工作,保障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迅速投入复产扩产,日常生活物资企业开足马力达产满产,推动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企业迎难而上复工复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着力保障产业链供应稳定有序。

  发挥党建的凝心聚力作用

  党建也是生产力,我市金田铜业等众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实践说明,党建工作做得好,不仅有利于营造好的企业文化,更能够凝聚企业的人心,助力企业发展。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我市很多企业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有效动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企十条”专门提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合理方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对职工关心关爱,着力防范化解劳动用工领域纠纷风险隐患,促进企业和谐稳定。

  我们有理由相信,“助企十条”将进一步提振政企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信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