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部署会暨基层党建“找差距、补短板”工作会议

时间:2020/4/16 14:28:55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7020


  4月1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专题召开视频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面查找基层党建的短板和不足,对“找差距、补短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及功能园区有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钟部长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找差距、补短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精神要义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提出细化、量化、具体化的措施,切实做到见行、见事、见效,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钟部长表示,两年前,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作出了“两个必须”的重要指示,这次考察又强调了“基层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组织部门要以“党建争强”行动为载体,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重点找一找引领治理作用、组织体系建设、队伍能力素质、资源要素保障和党建责任传导等五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向基层放权赋能,升级打造“锋领港城”,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优势,切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钟部长强调,要全面夯实组织堡垒,切实抓好农村党建,特别是扎实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深入推进区县(市)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和镇乡(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分类制定标准化工作清单,真正把制度机制严格落到实处。要抓实建强组织体系,点上抓设置、线上抓指导、面上抓机制,不断优化基层组织设置。要深度激活组织细胞,把住源头、鼓足劲头、管控苗头,整体提升党员队伍质量。要规范提升组织阵地,新建或改建一批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提升行动,优化升级基层智慧党建平台。要全面压实组织责任,以规范化清单落实党建责任制,严格落实约谈问责、问题督查等制度,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各区县(市)委组织部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基层党建近期重点工作情况。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