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率先打响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第一枪!"在浙里.甬抱你"启幕

时间:2020/2/24 15:44:57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4897


  疫情尚未结束,鏖战仍在继续,善于抢占先机的宁波,已在布局未来,在全省率先打响高层次人才线上招聘第一枪——由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科技局主办的“在浙里?甬抱你”2020宁波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周(第一季),今天(2月24日)正式启幕!

  这是宁波继2月7日推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线上招聘活动后,发起的又一场面向高层次人才,时间跨度超3个月的大型线上人才招聘活动。

  战疫、栽树,人才工作双线“作战”

  “这场高端人才招聘活动,我们从疫情应急响应开始后就着手谋划筹备了。”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以后,我市人才部门第一时间响应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先后制定并推出“暖心十条”“关心关爱人才十二条”“服务企业用工13条”,给广大人才、用人单位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医务人才送上“大礼”,激励全市上下抖擞精神,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战疫一线,为宁波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支撑。

  不过,继续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栽树工程”,始终高挂在市委市政府的作战图上,“疫情期间引进高端人才筹备工作一刻也没停下!这是我们的‘双线作战’。”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谋划已久的线下人才招聘活动不得不转向网络线上招聘。

  但宁波继续大力实施着眼于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栽树工程”,继续推动宁波成为天下英才竞相前来的筑梦逐梦高地的目标,不但不会有丝毫动摇,反而更加坚定,更加有力。

  此次尚在鏖战防控和复工两场战役的关键阶段,即在全国率先举办大型线上人才招聘活动,就是宁波“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的决心宣示。

  精准匹配!2000余高薪岗位虚位以待

  “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不仅真枪实弹地检验了宁波的市域治理能力,也是对宁波高质量发展短板和长处的一次实测。”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解释,此次宁波坚持基础人才和高端人才并重,在率先推出面向基础人才的毕洽会线上招聘后,又率先在全国打响高层次人才线上招聘活动第一枪,除了全力助推企业恢复生产,更好发展外,亦着眼于通过更加精准的招聘,吸引面向未来发展的急需人才,让各类人才“与宁波·共成长”。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此次高端人才招聘活动,主办方通过一对一排摸用人单位需求,通过第三方专业人力资源机构精准触达、定向邀约的方式,努力实现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精准匹配。

  据初步统计,此次高端人才招聘活动组织百大人才平台、科技企业推出2000余个高薪岗位。

  如众多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校院所纷纷推出高薪岗位招聘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推出300个岗位引进博士后、正高、副高人才专家,宁波大学面向全球招聘200名博士。

  “此次推出的岗位,应该说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从用人单位看,全部来自宁波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平台,“246”万千亿级产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级单打冠军、大院大所、双一流高校,单位的成长性好,人才的舞台大。另一方面,从岗位薪酬看,年薪最低的也有15万元,最高的则超百万元。

  面试极速,来甬就业有“大礼”,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

  宁波对人才的渴望,不仅有口号,更有真心实意的“店小二”周到服务。

  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的现场集中洽谈,由线下调整为网上对接,现场面试调整为网上视频模式。云端无接触,服务更用心。

  区别于以往现场面试按照用人单位设置面试通道的做法,此次网上视频面试可以接受企业预定,按照实际需求开设云面试室,让人才不用等待享受极速面试。同时,云面试极大满足了高端人才求职的隐秘要求。

  同时,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还首次设立了三大类云端直播间。

  一是城市品牌直播间和雇主品牌直播室,让天下英才更加直观地感知宁波,更加深入的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

  二是政策咨询直播间,第一时间解答高层次人才疑问,全面推介宁波人才政策优势。

  三是顾问专家直播间,邀请百家人力资源机构、用人单位资深HR为人才提供事业规划、职场发展、求职建议等专业咨询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人才部门还联手专为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特制了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礼包——除了用人单位开出的高薪岗位,对通过线上面试来甬就业的高层次人才,来自国内的给予最高800元交通补贴,来自海外的给予最高6000元交通补贴。在安居方面,给予最高60万元购房补贴、100万元安家补助。

  本次第一季云端招聘活动持续一周,计划3月底前每两周推出1季,之后每月推出1季在“浙”里“甬”抱天下英才。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宁波新增常住人口34万人,超过前两年总和,成为全国人口流入热点城市。

  除了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城市品质、人才氛围和舞台空间等因素外,此次整个浙江省、宁波市在战疫中的表现,显然也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大人才竞争优势,“春天里,在‘浙’里,宁波敞开胸怀,拥抱人才、拥抱未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