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最美逆行者 宁波第四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时间:2020/2/10 9:21:30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2092


  2月8日,元宵节当晚,

  宁波各医院再次发出驰援武汉的招募令。

  一夜之间,征集完毕。

      9日下午,紧急医疗队赶赴武汉。

  这是自1月25日以来,

  宁波第四次向武汉派出紧急医疗队。


  受郑栅洁书记、裘东耀市长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在机场为医疗队送行,钟关华说,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宁波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神,也充分展现了宁波的大爱情怀,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


  钟关华叮嘱大家,宁波的医务人员代表的就是宁波城市形象,要在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全力以赴医治患者。市委市政府将做好坚强后援和温暖后盾,临时党委也要加强后勤保障,共同帮助解决家庭困难。期待大家平安归来,胜利凯旋!




  副市长许亚南为医疗队授旗。


  武汉

  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关键时刻,

  宁波这座爱心城市体现了自己的担当。


  虽然是深夜的紧急通知,但医护人员们表示:其实心里都有准备随时去支援湖北的。

  我是ICU专业,ICU前后工作了7年,急诊工作了6年,希望能接受组织考验。

  我在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在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请组织上第一个考虑我,因为我年轻,我扛得住。

  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党政综合办主任鲁苏霞的手机里,这样的“请战书”还有很多。17位勇士,其中14位是中共党员,有的医护人员刚刚从隔离病房撤出,二话不说便请战赶赴武汉。就在医疗队临出发前,还有一位外科医生前来“抗议”:为什么其他医院选派了外科医生,我们医院就不行?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这次选派了36名医护人员。为了减少感染,昨天上午,36名医护人员集体理发,女的一律剪成短发,还把后脑勺全部剃光,好几个男的干脆将自己剃成了光头。呼吸科的张亮医生摸着自己光溜溜的头说:“头发剃了可以再长,我有信心可以打赢这场战争。”


  就要出发了,市中医院血透室护士施素华依依不舍地与送行的丈夫告别,“家里就交给你了。”“放心吧。”身为交警的丈夫张先生笑着说,“保护好湖北,就是保护好宁波,只有湖北安全了,才能阻止疫情向周边蔓延、扩散,我们宁波才有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这一晚,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

  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胜利凯旋!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