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青年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抗疫纪实

疫情是命令 党员是表率

时间:2020/2/13 9:09:01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9690


  宁波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在抽调大批干部下沉防疫一线走访调研的同时,又抽调一批青年干部组建部机关志愿者队伍,定向增援结对的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践行组工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本色。


  需要时刻顶上去

  2月6日,市委组织部青年志愿者来到划船社区,当即马不停蹄忙活起来,分2组协助社区开展门岗执勤、测量体温、健康问询、巡逻劝导、周边商户疫情联防等工作。

  不知不觉忙到中午工作餐时间,眼瞅着一部分社工没办法离岗,连日忙碌却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青年志愿者主动要求顶岗。


  流动党旗显本色

  党员小分队下沉第一天,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来到划船社区检查指导志愿者工作,朱部长叮嘱志愿者:“社区干部、街道干部很辛苦,组工干部下沉一线,就要在方方面面做好表率,实实在在发挥作用!”他要求大家:“到基层一线来,就不能沿用机关作息时间,社区干部什么时候上班,我们就什么时候来,社区干部什么时候下班,我们也什么时候走,做到全程在岗、随叫随到”。


  当晚,志愿者小分队刚结束一天的值勤,就通过线上研讨方式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选举支部书记,又根据划船社区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计划,虽然隔着屏幕,却依然可见一颗颗年轻的心中,洋溢着滚烫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


  第二天,趁着中午交接班间隙,志愿者们在门岗值勤点的流动党旗下进行宣誓,每个人都心中默念,要尽全力为阻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抗疫一线展现组工风采。

(志愿者在党旗下合影)

  艰难险阻练本领

  防疫一线展风采

  “你们凭什么把我拦在这里,我给父母亲送点米和菜不行吗?他们家都快断粮了,你们有没有同情心?”一位没带通行证的中年男子情绪激动地在社区门口大声叫嚷着。尽管挨了不少骂,尽管自己心里也委屈,青年志愿者还是耐心细致地做好查验解释工作。类似的场景他们已不知见了几遭,有时是劝阻急于去单位却忘带通行证的“上班族”们;有时是劝说和护送在家待不住又不爱戴口罩出来溜达的老人回家;还有的时候,是配合公安和社区干部把居家隔离对象送到医疗机构……


  “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感触很深,收获也特别大,特别是在跟街道、社区的干部们一起坚守的同时,感觉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最突出的一点感受是做好街道、社区工作真不容易!”

  “不负组织重托,做好志愿服务,展现组工风采!社工们上班,我们就上班;社工们不下班,我们也要在岗。”秉持着这样的原则,每天清晨七点到晚上八点半,组工志愿者们的身影一刻不断地出现在划船社区的门岗旁,出现在小区道路上……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