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辛苦了,感谢你们!”宁波四部门联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时间:2020/2/6 16:48:50   来源:甬派  点击:18931


  2月5日晚,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发文,推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十条措施”。

  按照统一部署,今天,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四部门联动,陆续走访慰问700多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向他们带去问候,送去温暖。各区县(市)也同步组织了走访慰问活动。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今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来到鄞州区钟公庙街道繁裕新村李晓海家,一进家门,钟关华就向李晓海的母亲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李晓海是市疾控中心职工,妻子是海曙区疾控中心职工,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夫妻两人奋斗在流行病学调查一线,两个小孩由年近70岁的母亲帮忙照看。

  钟关华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业奉献、非常辛苦。今天主要是代表市委、市政府上门看望家属,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

  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慰问中,钟关华详细了解李晓海家庭困难情况。得知李晓海母亲由于劳累心脏病复发,立即叮嘱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老人上医院不方便,可以考虑把有关专家请到社区,给老人做一个全面检查,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

  临走时,钟关华还细心关照李晓海母亲不要太劳累,要多多保重身体。

  李晓海母亲欣慰地说:“感谢理解和关心。小孩是医务人员,现在单位需要,辛苦是应该。他们在前方努力,我们老人在后面鼓劲。”


  随后,钟关华来到海曙区月湖街道镇明小区。黄凯和妻子俞旭霞都是85后,是宁波市第一医院“双职工”。疫情发生后,黄凯主动报名并一直坚守在隔离病房救治一线,妻子作为院感科成员也承担着繁重的任务,两人无暇顾及家庭和小孩。两个孩子一个送到了北仑,一个留在江西,春节期间一家人分处三地。

  “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冲在一线,为全市人民健康安全所作出的贡献。”在黄凯家里,钟关华对两人的付出表示感谢。

  他说,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的时候,你们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体现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你们冲在最前线,我们一定会全力做好各种服务和保障工作,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钟关华希望他们克服困难,保重身体,安心工作,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安全。


  钟关华还委托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转达关心和问候,并叮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平时要多走访了解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在一线安心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访慰问期间,钟关华还检查了社区人员进出、体温测量、防疫卫生等情况,看望了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参加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