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欢送会

时间:2020/1/16 9:22:0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2570

  1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欢送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主持会议。

  一茬又一茬,建功在边疆。春节后,37名援疆干部人才即将奔赴边疆开展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将宁波的深情厚谊持之以恒地带到千里之外。

  过去3年,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宁波在产业、智力、文化、党建援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完成援疆项目75项,总投资达5.5亿元,高水准打造的甬库团结村,成为南疆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2020年,新疆已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虽说宁波对口支援的库车不是贫困县,但辖区有一个深度贫困乡阿格乡,要在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同样需要宁波的援疆干部尽一份力。

  宁波援疆的“富民安居”工程,投资2.9亿元,让库车2.6万户农牧民家庭受益,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欢迎;宁波开设的42家“驿疆南”特色农产品专卖店,营业额近2亿元,有效助推了库车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援疆工作,亮点纷呈。

  “希望新一批援疆干部站位更高,担当更强,律己更严,帮扶真正帮到关键点子上,效果真正体现在可持续发展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里,真正开创对口支援的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如是说。

  来自同济中学的朱伟和陈微妹是一对援疆路上的“夫妻档”。2018年7月,妻子陈微妹先将两个可爱的孩子搁下,奔赴库车进行教育援疆;这一次,丈夫朱伟又主动报名,同样前往库车二中进行执教。

  “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在西边边陲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应对复杂问题能力,努力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朱伟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