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国内要闻

各地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政策措施 为干部加油鼓劲 让干部安心安业

真诚倾听呼声 真情关心爱护 真心纾难解困

时间:2019/12/4 17:14: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5974

  组织上的关心关爱,是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各地围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结合实际细化关心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全面梳理逐项落实。各地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及有关部委出台的关心关爱干部的系列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逐项抓好落实。海南梳理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海南的关心关爱干部主要政策措施17项,已落实15项,其余2项正在研究落地办法。四川省委组织部牵头,省人社、财政等部门配合,全面梳理关心关爱干部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整改到位。广东江门市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28条具体措施,要求逐项研究落实中央和省关心关爱干部政策,确保干部合理的津贴、补贴应发尽发,该有的休假、体检等权益应享尽享。广西贺州市、河北高阳县、新疆温宿县等地结合本地实际细化相关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各地注重抓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通过提高津补贴标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为他们提供有力保障。山西于2017年、2018年两次提高乡镇工作人员补贴标准,经费由省财政负担,目前全省有22.6万名干部享受该项补贴,人均每月510元。江西拟全面推行乡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省市县财政按比例分担绩效考核专项资金,确保乡镇机关工作人员收入高于县直机关同职级人员20%。新疆把乡镇工作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100至500元提高到200至600元,并向条件艰苦的偏远乡镇和长期在乡镇工作的人员倾斜。西藏针对干部职工住房困难的实际,实施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工程,投入52.7亿元建成周转房14.6万套。广东、湖北等地从基层干部公务出行、婚育等方面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关爱干部身心健康。各地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和体检、休假等制度,关注干部身心健康,保证正常福利和合法权益。浙江统筹推进干部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干部心理疏导和调适,目前有6个市和57个县(市、区)建立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河北秦皇岛市面向市管干部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倾听干部的心声诉求,畅通干部与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济南市出台《关于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推进“智慧+”服务,开发微信公众号,为干部提供“掌上微医”。浙江江山市每年集中对全市干部进行1次心理体检,分类建立干部心理健康档案。安徽宿州市出台《干部激励关怀实施办法》,把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和带薪休假制度等纳入年度考核内容,目前90%以上的干部享受了年假或调休、补休政策。湖南保靖县实行“家庭闹矛盾必访、岗位有调整必谈,生活有变故必访、工作出纰漏必谈,获得重大表彰必访、敏感岗位廉政风险必谈,生病住院必访、情绪持续低落必谈,困难干部重大节日必访、新进干部纪律要求必谈”等“五必访五必谈”制度,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2570人次,解决干部“烦心事”368件。西藏阿里地区、福建石狮市、河北曲周县、江苏灌南县、山东潍坊市奎文区等地通过开设心理健康服务热线、安排优秀公务员健康疗休养等方式,关爱干部身心健康。

  更加关注特殊群体。各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干部实际困难,把组织的温暖真正送到干部心坎上。福建设立省级关心关爱专项资金4300万元,并根据每年实际需要增加相应资金,对因公牺牲、因公致残等五类人员开展帮扶慰问,已发放慰问金2000多万元。上海着眼解决新进公务员租房困难问题,制定住房保障机制方案,筹集800套房源;提高援派干部人才三年补贴总额,赴藏区、新疆相应补贴由9.9万元分别提高到19.2万元、18.4万元,赴其他地区的由8.2万元提高到13.1万元。内蒙古对在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地区工作的基层干部,由单位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或交通意外保险。浙江淳安县出台《县管领导干部家庭困难关爱交流操作办法(试行)》,明确夫妻双方长期在偏远乡镇工作、干部本人或配偶患重大疾病影响正常履职的,根据评估结论和岗位缺配等情况,启动干部交流任用程序,今年已有2名干部解决“进城”问题。拉萨市、江西瑞昌市、江苏灌云县等地采取给予资金帮扶、实施夫妻“团聚工程”等措施,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