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钟关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明年思路调研

时间:2019/11/25 14:45:3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6579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就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进行调研,并先后主持召开农村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情况,剖析存在短板,商研明年思路举措。

  在慈溪调研期间,钟关华随机来到新浦镇老浦村走访调研,实地察看村级办公场所、党员学习教育点,与村干部深入访谈交流,了解村级组织和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群众所急所盼事项等,征询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意见建议。

  随后,钟关华主持召开农村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慈溪、鄞州两地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基层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思路举措。他强调,要突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来引领乡村振兴,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夯实乡村发展的组织基础;要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来带领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能力素质,加强后备村干部的物色和培养,为乡村振兴积蓄干部资源;要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来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广泛动员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来支撑乡村振兴,增强村社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钟关华专门听取了镇海、北仑两地组织部及部分街道、社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及破解措施办法等。他指出,认识要再提升,各级党委要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以党的建设服务、保障、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政策要再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的各项政策抓好落实,深入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确保全面过硬、全面进步;重点要再聚焦,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队伍要再锻造,要选育打造好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工队伍,加强职业规划,拓宽成长通道,让他们有劲头、有奔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