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鄞州悉心培育“红色工匠”

如何让产业工人“初心向党”?

时间:2019/11/19 15:29:34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7597

  3年至5年时间内,在产业工人中新发展1000名左右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队伍,培育创建10家左右“双强党员工作室”,每年新培养评定的工匠、技能大师中党员比例不低于20%并逐年提高,新发展的党员中两新组织产业工人比例超过50%……

  近日,鄞州区发布首个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鄞领工匠”,同步成立产业工人“鄞领服务联盟”,12个区级部门、7家企事业单位和7家社会组织齐发力,推出“鄞领赋能”服务清单首批105项服务,打出了培育打造“红色工匠”的“组合拳”。

  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更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制造强国战略的先锋。作为工业强区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省级试点地区,鄞州坐拥工业企业近2万家、产业工人40万人,“鄞州制造”的金字招牌享誉全国。

  “如何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这一次,我们希望借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引领,为产业工人成长和企业‘党建强、发展强’赋能护航,掀起产业工人一心向党、向党靠拢的热潮。”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一方面,“鄞领服务联盟”重点探索推进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素质提升行动,致力于为产业工人和两新组织提供集约化、组团式精准服务,打通教育培训、技能展示、创新创效等服务渠道,不断提升党员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为引领激励产业工人继续奋斗创造良好环境。

  另一方面,鄞州区邀请了优秀党务工作者俞复玲、宁波党建名师董国福、宁波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立华、宁波舟山港高级技师胡耀华等15位“红色匠师”、公益律师、技能导师,为全区产业工人队伍配备强大后援团。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尤其是党员队伍建设,鄞州区委组织部还会同有关单位,制定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锋领鄞匠”行动计划》,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创业创新”的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员人才队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为产业工人,我们要牢固树立‘幸福就要奋斗’的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不断凝聚起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培罗成集团设计部经理、首席设计师王振宇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