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总体不错,一些细节仍存短板

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时间:2019/11/18 14:46:34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1869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已两个月。连日来,市委主题教育办整改落实组组织各区县(市)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组对各地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交叉检查,并对一些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

  据悉,此次交叉检查主要聚焦三大类问题,包括各区县(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8+1”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成效,以及市委“酒驾醉驾”“赌博”“违规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和安全生产隐患四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情况。

  从交叉检查的情况来看,本次被检查的20家区县(市)直单位、20个乡镇街道,基本上能够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和上级党委的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

  不过,检查组也发现,一些基层单位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环节还存在明显短板,深入基层走访不够、掌握一手实情内容较少等问题依旧存在。同时,一些单位在基层减负方面仍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情况,需要加以重视并及时整改。

  在某地农业部门,检查组发现该单位内部组织的应知应会测试卷中,个别题目的解答“文不对题”,错用“四个全面”的内容来回答“四个意识”这一知识点,且批卷中也没有指正,存在形式主义嫌疑。

  在某基层街道,一名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党课内容没有做到“四个讲清”,结合具体工作不够,差距和不足剖析不够深入,文章的第一、第二部分与网上相关文章有雷同之处。

  在另一个区县(市)的社区服务大厅,悬挂着超出市级规定8块之外的“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民兵连连部”“民兵连党支部”3块服务标识牌,且服务大厅旁社区警务室标识牌超规格放置。

  据统计,本次交叉检查各地共发现大大小小的问题107个。市委主题教育办整改落实组统一整理后,将以问题函告单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对问题较多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核实属实的问题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通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