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杭州湾新区项目工地上 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

时间:2019/10/29 10:26:44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7910

  近段时间,宁波杭州湾新区兴慈一路跨十一塘江桥梁项目部喜讯连连:他们发布的两个课题先后荣获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全国一等奖和市政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现场型课题一等奖。“工地上党旗飘,才有项目部锦旗飘,深化主题教育,创新设立临时党支部,推进工地党建,起到了关键作用。”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孙国治开心地说。

  众所周知,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的规模大、进度快,新区开发公司今年的大小项目就有90个。项目建设如何兼顾安全、质量与速度?新区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三服务”,进一步擦亮“店小二”服务品牌,为做到“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及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杭州湾新区建立健全了干部联村、联企服务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调研企业1174家次,收集问题和建议434个,实际解决问题251个;进村、赴基层走访调研905次,向基层干部、普通党员、村民等征集到困难和问题136个,实际解决问题96个。

  在一次项目工地走访中,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了解到由于项目建设周期长、规模大,流动党员缺乏参加组织生活的条件。为破解这一尴尬局面,经过充分的研究筹备,杭州湾新区挂牌成立首批两个项目临时党支部。“首要的目的是让流动党员的组织生活和学习正常起来,只有在学习中磨砺初心、认清使命,才能激发干事担当、攻坚克难的激情和关爱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情。”杭州湾新区组织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在玉海东路市政工程砂石料应急保障及临时栈桥项目中,临时党支部成员深入一线,带头加班加点,抓进度,保质量,仅仅用了8天时间,将一座长162米、宽9米的钢结构栈桥搭设完成,创造了宁波市政建设的最快搭设速度。

  在端午节、劳动节、中秋节等节日慰问以及送清凉、关爱小候鸟、公益助学、主题教育送学上门等活动中,党员们出谋划策、出钱出力,营造工地温暖大家庭。在防台抗台的关键时刻,党员们坚守一线,坚持让工友先行转移。

  “虽然临时党支部是临时的,会随着工程竣工后自动撤销,但是党支部在项目中所发挥的作用是永久的,党群之间结下的情谊是永久的。”孙国治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