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老干部天地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10/21 12:48:53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12830

10月17日上午,2019年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家参观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银辉之家”五大中心建设情况,对老干部活动中心拓宽活动领域、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凝心聚力”的政治功能、“阳光心态”的孵化功能、“文化养老”的引领功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会上观看了《银辉闪光耀甬城》专题片,大家对我市老干部工作以打造“甬耀银辉”品牌为主线,通过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精准服务、阵地转型、智能管理、素质提升六大行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增色添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听取了俞小勋关于一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俞小勋介绍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与进展,获得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肯定与关注,“甬耀银辉”正能量活动、“银辉”党建工作、“银辉”关爱项目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老干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有较大的影响力。甬党办〔2018〕62号文件落实落细,得到了深入贯彻落实,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俞小勋还提出了当前老干部工作中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包括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经费保障、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智慧老干部项目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与会同志围绕我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钟关华对一年来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老干部工作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主要表现在聚焦常态长效明方向、聚焦政治建设强引领、聚焦组织建设抓基础、聚焦作用发挥铸品牌、聚焦关心关爱优服务五个方面。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站高站位,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优化服务,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统筹,不断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

最后,钟关华对解决我市老干部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群策群力解决老干部工作的问题短板,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明确目标、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