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举行干部风采集中展示

时间:2019/10/14 15:47:2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4232

  10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五期干部风采集中展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展示紧扣“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行动”主题,邀请在“六争攻坚”中承担重要职责、体现担当实绩的优秀干部和先进团队代表,展示实干实绩,分享奉献情怀。


  这些干部团队有的来自“项目争速”的第一线,虎口夺食抢项目;有的来自应急抢险的前线,随时随地准备应对风险;有的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的“幕后功臣”,立志啃下“硬骨头”;有的则扎根在社区基层之中,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他们纷纷通过各自的“初心物件”,分享自己为民服务的心路历程。


  一只用化学新材料3D打印出来的橙色笔筒,是大榭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朝辉带来的“初心物品”。2017年春节,张朝辉飞到北方在一家企业研究院里第一次看到这只笔筒,深深感慨于“化学可以让生活更美好”:“我们希望通过产研结合,在宁波培育出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工细分领域的全国单项冠军。”如今,该项目已经在大榭落成,将为宁波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一本泛黄的笔记本,是市科协院士服务和咨询中心团队带来的“初心物品”,上面用蝇头小字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从1999年起在全国范围寻访宁波籍院士的故事,还有一页详细备注了每一名甬籍院士的身高、体重等信息,就连衣服、鞋帽尺码都记得清清楚楚。“宁波是著名的‘院士之乡’。20年来,我们始终初心不变,不断为甬籍院士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希望更好地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市科协秘书长施英说。


  从上海到宁波,横跨杭州湾,每一个需要攻克的现实难点,都在沪嘉甬铁路跨杭州湾控制要素示意图上,用不同颜色的笔迹细细备注——这是市沪嘉甬铁路项目攻坚队带来的“初心物品”。团队负责人钱荣表示,沪嘉甬铁路项目是推动宁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关键项目,不能等,等不起。去年3月,团队就提前启动了34项涉海专题研究,至少抢了1年多的时间,这才有了今年完成工可研究的底气。

  ……

  这些生动的初心故事,引起了观众和网友的强烈共鸣。


  现场,与会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发出“践行初心使命”倡议书,表示要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行动,全力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人人有责。

  在展示环节结束后,钟关华指出,这些年,在投身“六争攻坚”、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各领域各条线都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认真答好“五个问一问”,把这些“身边的感动”当标杆和模范,对照剖析、查找不足、学习追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