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余姚1245个“前哨支部” 织起“初心实践网”

支部建在前哨上 服务群众更贴心

时间:2019/9/27 15:05:49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788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展开。我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之中比担当、比落实,把“三服务”送到家抓到底,让主题教育的效果在基层生根发芽。今天起,本报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走基层践初心”,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以学促行,解决一件件“民生关键小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台风来了再也不用担心山坡冲下的泥石堵路,平日里出行也无须过分小心地靠山一侧行车、走路。余姚基层“前哨支部”的运作,解决了困扰百姓多年的烦心事。这是今年余姚大隐镇云旱村三个“前哨支部”为民解决的15件事之一,也是余姚市1245个“前哨支部”为民解决的2543件实事之一。随着主题教育的启动深入,这样的事例正在不断涌现。

  由于村庄撤并,如今的村、社区都很大,下辖多个自然村或者片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拉近党群干部的距离、贴心服务百姓?“借鉴‘支部建在连上’的做法,创新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把支部建在村民小组、片区网格上,为的就是服务群众更精准、更贴近。”余姚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余姚共有“前哨支部”1245个,形成“村社干部—前哨支部—党员—普通群众”联系服务网络,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推行“小板凳”群众工作法,依托“联六包六”“锋领前哨”百姓微信群等特色载体,有效掌握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思想政治上的困惑以及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展精准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实现支部建设覆盖到“最前沿”、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前点”、克难攻坚推进到“最前线”。

  9月26日,记者跟随云旱村村干部来到边坡改造点。新修的边坡防护设施整齐、牢固,水泥石块严丝合缝。据村党总支书记洪湖介绍,改造工程不仅护住了边坡,还拓宽了道路,交通视野也更好,一举三得。

  村民陆月军回忆说,今年上半年在一次“村民说事”中,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前哨支部”反映了山坡泥石的问题。这一天,也是“前哨支部”的“初心实践日”,支部委员和老党员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在“前哨支部”“坐诊”,听取群众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重点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难事。

  听取陆月军反映的问题后,村党总支马上商量研究,在7月份完成招投标程序,8月份启动边坡治理改造工程,于近期完成了这项“民心工程”,投入资金20余万元。

  云旱村的三个“前哨支部”各有特色,根据不同片区的群众需求,分别结合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杨梅山上党旗红”品牌工作室和村民健康室。年初以来,根据上级组织统一要求,依托支部平台,通过每月23日的“初心学习日”和每月15日的“初心实践日”,开展了学习和实践活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