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华彩70年,亮出宁波组织工作高分答卷

党员人数52.2万,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二

时间:2019/9/25 10:38:29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25806

      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水平如何?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成果怎样?人才生态是否有效形成?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可以打几分?昨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新闻发布会,围绕“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宁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重点展示宁波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成绩。

  如何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70年来,我市坚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在党内教育中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在实践锤炼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在党性熔炉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在专项考察中不断考准政治表现。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

  如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宁波铁军?

      实干实绩为导向,严管厚爱相结合。

  率先开展公开选拔干部工作、率先公开考录公务员、率先建成宁波干部党员学习网、率先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X”政策体系……70年间,宁波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坚持把选人用人工作作为事关事业发展全局的关键性问题来抓,积极探索契合宁波实际、具有宁波特色的干部工作制度体系,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如何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汇聚四海英才?

      以开放揽才为目标,以产业聚智为手段。

  无论是实施“3315系列计划”还是连续14年举办人才科技周,无论是高水平建设青年友好城还是建强人才创业创新平台的“栽树工程”,宁波以真心诚意和真金白银,把人才的“关键小事”作为“头等大事”,给平台给政策给空间,让人才和城市共同成长。仅2018年以来,就有71名顶尖人才、196名国家级领军人才来甬创业创新,全职引进海内外顶尖人才17名。

  如何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组织力?

      以大抓基层为导向,加快打造“锋领港城”。

  70年来,我市组织建设全域融合,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从1981年到2018年,党员人数从16.6万增加到52.2万,大专学历以上党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达到53.4%,35岁以下党员占发展总数的比例达到77.1%。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建主体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加有力,“小微权力清单”等做法被写入中央1号文件,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