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建青年友好城,宁波吸引近七万大学毕业生东南飞

时间:2019/9/22 17:05:1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点击:15915

全文如下

  “今年上半年接收68172名大学毕业生就业。”9月22日,本报记者在浙江省宁波市人才科技周活动上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该市接收的大学毕业生增幅达到42.5%。其中,接收应届大学毕业生34598人,同比增长14.05%。

  宁波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说,宁波建设“青年友好城”,对人才产生的吸引力和集聚力持续走高,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的局面正在形成。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新增19.43万首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其中20岁-35岁的青年就业人员达11.9万人。

  “宁波建设‘青年友好城’的各项政策举措,增强了宁波对青年才俊的吸引力。”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介绍,今年4月20日,宁波首个人才日正式亮相,发出“谷雨之约”,盛邀天下英才“与宁波·共成长”。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发布了“青年友好城”建设系列政策举措,重点聚焦青年人才“引、育、用、留”全环节,创新推出“海鸥”人才专项、海外人才服务23条、顶尖人才支持、青年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本土人才升级奖励、博士后资助、人才贡献奖励、青年人才落户、出入境便利12条、大学生安居补贴等10项青年新政。

  据介绍,宁波进一步降低大学生落户门槛,允许毕业15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

  大学生来宁波求职,交通有补贴,就业有补助,还可免费住宿。对新来宁波就业的世界100强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及以上海外留学生,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就业补助。对受邀参加人才招聘活动的毕业生,发放200元/人-6000元/人不等交通补贴。

  在住宿方面,宁波各个区县市已设立青年人才驿站,为来宁波求职发展的大学生免费提供7天住宿。

  目前,宁波市投入使用各类人才安居专用房共计1.1万余套,其中已售人才安居专用房6000余套,用于出租的人才安居专用房约5000套。近期完成的272套甬樾湾人才限价房摇号抽签,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以低于市场价格的25%申购。

  此外,宁波对博士生给予15万元安家补助、最高20万元购房补贴。对毕业10年内的本科生、硕士生在宁波市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给予购房总额2%、最高8万元的购房补贴。对新引进的应届本科生、硕士生,未在宁波购买住房的,给予一次性1万元生活安居补助。

  “我们将通过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倾力打造最能打动青年、最能成就青年、最让青年向往的青年友好城。”钟关华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