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为确保学习教育覆盖所有党员,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基层党员定制“学习套餐”

时间:2019/9/23 16:35:43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8707

  上周,位于江北慈城公有村的云湖初心讲堂迎来了首批学员。学员们在青山绿水间重走“三五支队”红色之路,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崭新的学堂里上红色党课,接受主题教育的洗礼。

  “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点多面广,为了确保学习教育覆盖所有党员,各地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不同党员类型,量身定制学习教育‘套餐’,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岸上找不到党员,海上找不到组织,何解?象山县高塘岛乡率先成立“海上红帆”党支部,打造该乡凝聚党性、服务渔民的海上党建特色品牌。如今,一艘“红帆船”就是一个海上“流动课堂”,除了“北斗星通”平台、微信群、“二维码党课”,船上还设立了党员阅览窗,学习材料常换常新,确保党政时事和重要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渔民党员。“海上红帆”党支部副书记李志明表示,即使身处大海远离家乡,大家也没有忘记加强理论学习,还会在处理渔事纠纷、保障安全生产、推动致富帮带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对高校师生党员,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提升思政课质量;对农村党员,把理论知识变成“土话”“方言”,更接地气;对流动党员,通过网络学习、返乡“补课”等形式,多渠道抓实学习教育;对离退休党员,特别是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送资料等形式,灵活有效组织学习……

  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广大基层党员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为主要自学材料,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载体,确保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宁海县桑洲镇地处偏远山区,村里党员干部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桑洲镇的“金牌团队”——“银发讲师团”再次出动,走村入户,运用基层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山区传播着时代精神和党建最强音。

  “自己看书看不明白,这些老师傅会在讲理论的时候加入一些故事或者例子,我们听得懂记得牢。”党员陈浓春说。据了解,这支“银发讲师团”熟悉本地情况,通过谈身边冷暖,聊家事、国事、天下事,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其中,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此外,宁波财经学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擦亮“领雁工程”“师生党员业绩排行榜”“党旗引领中国梦,厚生温暖杭州湾”等党建工作品牌,全力服务师生;宁波保税区开展“读指示精神、悟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党员集中上党课,举办“初心与使命”主题征文比赛,各级党组织已累计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300余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