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

时间:2019/9/20 17:18:06   来源:宁波发布  点击:37252

  今天,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另外,《2019城市人才生态指数报告》发布。一起来关注!

  郑栅洁:祝大家在“都挺好”的宁波处处有欢喜

  建青年友好城促高质量发展

  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

  郑栅洁致辞


  今天上午,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开幕,继上半年的“谷雨之约”后,宁波再次向海内外人才精英、创新机构发出“金秋之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

  薛群基、徐涛、郑裕国、尤里·赛门索夫、巴维尔·克林丘克、彼得·斯特里扎克、杨为佑、许千树等中外院士专家,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陈炳荣等市领导,以及国家人力社保部、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等省级部门负责人出席。

  长三角城市和宁波对口协作地区代表,国家及省级学会专家,浙江各市组织部门负责人,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30余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海内外人才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

  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和宁波人才科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最有质量的省份之一。作为浙江“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翼,宁波认真践行“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科技争投,一以贯之加强招才引智,实现了科技人才实力的大提升。

  “我们一直认为,一切有情怀、有抱负、有追求的人才最看重的是成就事业、实现梦想的平台和机会。”郑栅洁动情地说,当前,我们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宁波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重大平台。这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栽树工程”,需要数以百万计的人才献计出力,也为所有愿意与宁波共成长、共发展的海内外人才,提供了人生出彩的广阔空间。

  “祝大家在‘都挺好’的宁波处处有欢喜!”郑栅洁热切希望海内外人才坚定“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的认知,带着同事、带着朋友、带着家人加盟宁波、创业宁波、扎根宁波,与宁波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真诚期盼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宁波、厚爱宁波、支持宁波,帮助宁波把人才科技工作做得更好,把宁波城市建得更强。

      本次人才科技周以“建青年友好城·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现场发布了青年友好城建设系列举措,一批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合作项目和重大人才科技项目签约。现场还为王立平等2019宁波杰出人才颁奖,为新获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和新建上级学会服务站授牌,为新入选宁波市“3315系列计划”人才团队和“优秀助创专员”颁证,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并举行2019年首批新建院士工作站合作开启仪式。


  开幕式后,郑栅洁等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考察了人才科技周场馆。从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展区、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展区、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展区,到“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专馆,再到区域合作专馆和“技能宁波”馆,到处都是人头攒动的洽谈对接场景。

  “收到了多少投档简历?”“找到心仪的岗位了吗?”“求职竞争激烈吗?”“你对宁波的人才政策有什么好的建议?”郑栅洁一路走一路问,与洽谈双方亲切交谈。“宁波的诚意满满,宁波的机会多多。”郑栅洁再次欢迎天下英才共赴宁波“金秋之约”,“宁波将用发展热度和服务温度,为各路人才创业创新提供良好条件。

  人才生态指数报告


  以“大湾区大协同大创新”为主题的2019“风起大会”暨国际大湾区人才创新论坛。会上,微链、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和猎聘网共同发布了《2019城市人才生态指数报告》。

  该报告选取国内32个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基于理论分析和实践调研构建完善的指标体系,从城市经济生态、城市科创生态、城市生活生态、城市社会文化生态以及城市自然生态五个维度,全面分析样本城市的人才生态现状与特点。

  报告显示,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分列城市人才生态指数前五名,属于城市人才生态第一梯队,深圳以74.81分位列城市人才生态综合指数第1位;宁波、南京、长沙、成都、武汉等9个城市位于第二梯队,宁波位列第二梯队第1位,列全部32个城市人才生态综合指数的第6位;郑州、福州等其余18个城市属于第三梯队,郑州位列第三梯队第1位。

  此外,今天上午,浙江创新中心在宁波举行启动仪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