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宁波向大院大所要智慧 去年以来引进12家

时间:2019/9/18 18:41:4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点击:14139

  近日,坐落于宁波市奉化区的宁波瑞凌节能环保创新与产业研究院总部大楼完成规划设计,瑞凌辐射制冷超材料产业园2期厂房和生产线计划10月动工建设。

  辐射制冷超材料技术是一项颠覆性新技术。去年落地以来,瑞凌研究院优质人才迅速集聚,目前拥有一支超过50人的创新研发团队,科学家工作站也已汇聚国内外专业领域权威专家10名。

  在海曙区,由国内自动化领域权威褚健教授团队领衔的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旗下已有蓝卓、中控微电子、国利网安等数个优质孵化项目,研究院共已集聚各类研发人才超过170人。

  清水湾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去年以来,通过和知名研究机构合作,12家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甬城。通过“边建设边运营”的方式,这些平台积极推进基础研发和成果产出,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关键基础件等领域研制出了一批关键技术和战略产品,聚集研发人才、技术经纪人、金融人才、企业管理人才等各类高层次人才600余名。

  目前,这些新引进的研究院还在开展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成果转化。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的“波转子烟气回流机理及其对低污染燃烧条件的控制机制研究”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已引进高性能伺服驱动与运动控制系统、高速高精度贴片机、汽车电子智能系统等十余个项目,注册成立高科技企业3家。

  据统计,宁波已有6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里,主攻方向与该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相吻合的就有52家,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超100项,已进入孵化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超过500个。

  “产业技术研究院正成为宁波吸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蓄水池’。”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宁波全市6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共聚集各类人才超过3万名,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其中国内外院士有16名,其中全职院士7名,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50余名,博士2000多人,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大脑’。”

  据悉,9月20日开幕的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上,宁波4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也将集中参展,展示129项科技成果,还将推出400多个高端人才岗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