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宁波引才加速 落户新政发力

时间:2019/9/17 23:00: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点击:13774

  近日,宁波正式施行《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户口准入条件的通知》,进一步优化户口迁移政策,大幅度放宽人才落户、居住就业落户条件,取消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新增了租赁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

  据了解,落户新政包括“先落户再就业范畴”从“专科应届毕业生”扩大到“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毕业15年内”;“专科学历或中级技能职业资格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1年”缩减为“6个月”;“迁入高层次人才专户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3年”减至“1年”。

  新政进一步放宽了对居住就业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的要求,在宁波就业并参加社保满5年且在城镇地区租住在同一社区满5年的,可落户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在宁波投资办企业、个人创业税款缴纳满3年或社保缴纳满3年,且取得商业用房或办公用房合法所有权的,可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户口迁入房产所在地的社区集体户。

  此外,针对一些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新政取消了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父母投靠子女落户住房面积要求”由“人均18平方米”调整为“无面积要求”;“社保、税款缴纳年限要求”由“连续缴纳年限”调整为“累计缴纳年限”。

  今年上半年,宁波市新增首次缴纳社保就业人口19.4万人,其中20周岁至35周岁的青年就业人口达11.9万人;去年以来,全市人才净流入率持续居全国城市第2位,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已连续18个月居全国首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