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郑栅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时间:2019/9/11 20:17:17   来源:甬派  点击:32368

郑栅洁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施利民讲话裘东耀宋越舜出席


  9月11日上午,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交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高分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讲话,市领导裘东耀、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郑栅洁回顾总结了我市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和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接受中央第二指导组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高标准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坚持笃学笃信、对表对标、为民利民、真查真改、求实求效,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郑栅洁强调,要在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做到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一要紧扣主线、把握主题。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实现新进步。
  二要分级指导、分类施策。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督促第二批单位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突出重点,抓牢支部,做到有的放矢、见诸实效。
  三要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坚持开门搞教育,深化“三服务”活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取得“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四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第一、第二批单位要加强问题整改的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做到前后不脱节、上下不断线。特别是对贯穿第一、第二批的9方面专项整治,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推进落实,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要围绕中心、搞好结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国庆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全过程严督实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见人见事见成效。


  施利民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一批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更加有力,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普通党员这个“绝大多数”,精准把握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
  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借鉴运用第一批经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
  会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抓好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