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江北开展“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行动

一线破难题 初心暖民心

时间:2019/9/9 9:21:57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7755

  连日来,由江北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该区党员干部踏着浓浓夜色,带着赤诚初心,走进江北的各个村庄,与村民围坐一堂,面对面话家常、聊民生、谋发展、听建议、解难题。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前夕,江北在全区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专项行动。2300多名党员干部围绕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了解实情,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送达关怀、在一线体现作风。

  “种田用上机器是好,但机器价格太高了,闲置时间也长,给我们农民想想办法吧。”走访过程中,农民的诉求被党员干部记在本子上,更记在了心里。江北区农业农村局随即在水稻主产地庄桥街道设立农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共享农机”免费租赁业务,为农户准备了涵盖粮食种植全过程的整套设备。“共享农机”业务一经推出就受到好评,目前已累计为农户免费服务50多次,农田播种面积达2800亩。

  “我们社区老年人多,但没有卫生服务点,配药问诊十分不便。”白沙街道北站社区老百姓的需求也很快有了回音,不到一个月,在江北区卫健局服务小分队和街道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宁波城区第一个具备医疗临时结算功能的家庭医生工作室“北站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成立了。

  “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的,24小时之内反馈;其他事项,按轻重缓急,3天之内反馈;复杂疑难问题,7天之内反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努力实现群众反映问题沟通解释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江北区对专项行动提出了更细更实更精准的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在民生“痛点”“难点”上精准施策,在关键处要害处靶向发力,以迅速有力的举措办好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已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509条,回复率达100%;收集汇总问题189个,现场解决率达35%,其余问题均已制定专项方案推进落实。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