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半年接收68172人,大学毕业生为何纷纷选择宁波

时间:2019/9/5 9:22:43   来源:甬派  点击:13317

      68172人!

  市人力社保局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接收的大学毕业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42.5%。其中,接收应届大学毕业生34598人,同比增长14.05%。

  一羽示风向,一草示水流!

  “宁波已经日益成为备受青年才俊青睐的就业热门城市!”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打造“青年友好城”成效明显,人才吸引力和集聚力持续走高,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的喜人局面正在形成。

  另一个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

  今年上半年,宁波新增19.43万首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其中20岁—35岁的青年就业人员达11.9万人。

  宁波究竟有何魅力,吸引这么多青年才俊前来逐梦筑梦圆梦?


  在宁波,

  就业好方便

  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

  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情况下,宁波良好的就业环境,对应届大学生而言,无疑极具魅力。

  根据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发布的《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宁波拥有5219家智能制造企业,位居全球城市第七,这些优秀的企业为101.52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力度的不断加码,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实质性推进,去年“栽树工程”实施后不断引进高能级产业研究院,也为人才提供了高成长的空间。

  在高端制造业和高能级平台发力承载就业的同时,一批集中在高技术领域的新职业诞生,诸如数字化管理师、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到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为我市诸多新生代青年群体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会。

  此外,不断壮大的小微企业也为就业市场提供了数量可观的岗位。二季度末的就业登记人数中,第三产业就业登记人数同比增长9.7%。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和智联招聘联袂发布的2019年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宁波以2.24的CIER指数(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成为二季度就业较好的10个城市第二名,同时也是4个一线城市和15个新一线城市中唯一入围就业景气“红榜”的城市。

  在端住“饭碗”的同时,我市的就业满意度也保持高位,据麦可思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2019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显示,在杭州、宁波、南京等“新一线”城市中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满意度指数不输一线城市。


  在宁波,

  感觉很温馨

  尊才、爱才、惜才的氛围,有时更重要!

  宁波大力度建设“青年友好城”推出的各种举措,无疑大大增强了宁波对青年才俊的吸引力。

  今年4月20日,宁波首个人才日正式亮相。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发出“谷雨之约”,盛邀天下英才“与宁波·共成长”!31场92项系列活动,吸引了5万多名市内外青年人才参与,其中市外来甬青年人才超1万人!

  以诚相待,宁波进一步降低大学生落户门槛。允许毕业15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

  除了有态度,更有真金白银的细腻服务!大学生来宁波求职,交通有补贴,就业有补助,还可免费住宿!

  比如:对新来宁波就业的世界100强大学毕业的本科及以上的海外留学生,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就业补助。对受邀来宁波参加人才招聘活动的毕业生,发放200元/人~6000元/人的交通补贴,等等。

  在住宿方面,宁波在各个区县市都设立了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甬求职的大学生免费提供7天住宿。

  想在宁波买房子!完全可以有!宁波不仅给安居补贴,还给优惠——

  对博士生给予15万元安家补助、最高20万元购房补贴。对毕业10年内的本科生、硕士生在宁波大市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给予购房总额2%、最高8万元的购房补贴。对新引进的应届本科生、硕士生,未在宁波购买住房的,给予一次性1万元、3万元生活安居补助。

  目前全市投入使用各类人才安居专用房共计1.1万余套,其中已售人才安居专用房6千余套,用于出租的人才安居专用房约5千套。比如,近期完成272套甬樾湾应家人才限价房摇号抽签,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以低于市场价格的25%申购。

  —— 新闻多一点 ——

浙江省最大规模青年人才招聘会即将亮相

  9月20日,以“建青年友好城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即将启动。

  期间,宁波将举办浙江省最大规模的特大型青年人才招聘会,组织动员了省内外1300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岗位需求16000余个,邀请200余所重点高校2万余名青年大学生参加。

  对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发放路费补贴,上线青年人才驿站APP提供7天免费住宿,发放城市青春手礼,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来甬。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