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郑栅洁主持 汤黎路参加

时间:2019/8/29 9:12:56   来源: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  点击:17555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报请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审核、省委批准,市委常委会于昨日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郑栅洁主持起草市委常委会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市委常委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审阅把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郑栅洁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紧密联系政治、思想、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汤黎路对宁波主题教育的成效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宁波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有力,准备扎实充分,氛围真诚严肃,整改具体务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希望宁波市委常委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在解放思想、增进共识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在强势推进、善作善成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注重发挥选人用人导向作用,在拓宽视野、大胆选用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在克难攻坚、担当作为上下更大的功夫。汤黎路还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建议宁波市委常委会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注意开门搞整改,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成效。

  郑栅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委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巩固好、提升好、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实作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达到新高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始终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题,聚焦“六争攻坚”的目标,谋深做实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事关长远的“栽树工程”,努力创造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优异业绩。

  三要始终把为民宗旨落到实处。增强为民情怀,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开展“三服务”活动,由点及面排查整治面上的同类问题,由表及里精准落实标本兼治的对策措施,由此及彼延伸解决其他民生问题,使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四要始终把维护团结作为根本。既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又坚持团结共事基础上的合作,发扬风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五要始终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宁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根本保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