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国内要闻

浙江建立干部常态化澄清保护机制

集中为5名省管干部“正名”

时间:2019/8/14 14:57: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5262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以会议澄清形式,在一家省直单位班子会议上对该单位一名正厅级领导干部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反馈,并向该单位党委发送了《不实举报澄清函》。今年7月,该省通过班子会议澄清、向本人澄清等形式,集中为5名省管干部“正名”。
  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及时做好不实信访举报澄清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及时做好涉及领导干部不实信访举报澄清工作,注重保护干部声誉,维护干部队伍形象。
  《通知》对澄清不实举报的方式方法作出要求,明确对涉及领导干部的不实信访举报澄清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综合考量所举报问题对被举报人的影响程度,工作层面问题在班子内部澄清,个人问题向本人澄清。在班子内部澄清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或主管单位党委(党组)派员参加班子会议并通报澄清意见;向本人澄清的,以市、县(市、区)委组织部或主管单位党委(党组)名义书面致函干部本人。同时,做好回访工作,及时掌握各方面反响、反映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建立常态化澄清保护机制,对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进行澄清,消除负面影响。对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严肃处理,影响恶劣的诬告案件公开通报。
  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坚持疏堵结合、激浊扬清,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地,真正解决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加快推进干部大监督机制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和大数据处理能力,确保澄清的事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