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典型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部署常委会及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6/11 16:24:34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7940

  6月10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先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初心,扛起法定职责,切实推进宁波市人大事业和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不忘入党初心”和“依法行权履职”层面,全面领会、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内涵,把政治责任、法定职责摆进去,不断增强对党忠诚、为民履职、依法尽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人大实际,持续在“深学”“细研”“严查”“真改”上下功夫,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转作风,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践使命、勇担当、善作为。要以上率下,全面提振人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精气神。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率先拿出实招、取得实效。要注重结合,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和行权履职两手抓两促进。与落实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深化落实“三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与做好年度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以主题教育成果促进提升人大行权履职成效,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发挥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贡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