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时间:2019/6/6 17:56:5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6994

  6月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苗金主持,部领导、副局级干部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钟部长首先代表部委班子向部机关新提任和交流转任处级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干部调整体现了工作需要、人岗相适和实绩导向,希望大家把新岗位作为干好工作的新起点,以最快速度进入工作状态,与全体机关干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在“党建争强”的一线考场中守初心、担使命,展现组工人的应有担当。

  钟部长对部机关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

  一是凡事讲政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工干部必须学在前、悟在前、干在前,带头开展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带头把牢政治标准,把讲政治聚焦到主责主业上,在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中更加注重政治考核、政治功能、政治引领。带头抓实风险防范,把防范风险有机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使组织工作始终在风险考验中赢得主动。

  二是谋事讲大局,自觉把岗位职责放到全市大局中去研究、去谋划、去推进。视野要更宽。要有全域视野中主动服务大局的敏锐性,把组织工作职责同全市战略布局紧密对接起来。标杆要更高。树立争一流的目标定位,按照全国争一流、省内争第一的目标来谋划推进工作。格局要更大。强化统筹协作意识,打破人为边界和藩篱,把各方力量聚起来,把担当干事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三是遇事讲担当,把岗位当作考场,以实干担当接受组织检验。履责不“避事”。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主动扛起职责任务,用心用情履好本职。攻坚不“避难”。主动向问题开刀,把解决问题作为磨砺自我、提升能力、实现价值的重要途径,当好破难攻坚的先锋。干事不“避过”。放下包袱、大胆负责,打破惯性思维,解决工作短板,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四是成事讲底气,要具备解决难事、化解难题的真本领,有能干事、干成事的底气。底数要清。注重学习、加强积累,做到方向清、思路清、情况清、细节清,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政策要通。精准把握运用,对原有和新修订的组织工作政策的历史沿革、精神实质、关键要点要烂熟于心,做到全面通晓、全面掌握。思路要活。紧贴形势、紧跟前沿,以创新理念和创新方法精准破题,把情况研究透,把招数谋划准,与时俱进开展工作。

  五是行事讲规矩,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对讲纪律守规矩有更高的要求,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讲公道。把公道正派作为修身立业的根本,公平地对待人,公正地评价人,公道地选用人。行正道。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时刻把牢底线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责任田守住守好。重厚道。结合“三联系”基层走访、“六争攻坚”一线调研等,带着问题走下去,把基层情况了解透,把问题根源剖析准,把经验亮点推广好。

  会上,五位新提任或交流轮岗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