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2019宁波-香港高端专业人才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举行

时间:2019/5/9 9:17:0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6107

  5月7日,2019宁波-香港高端专业人才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在香港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宁波市51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高端专业人才需求岗位820个,吸引了在港高层次人才和高校学子466人进场洽谈。据初步统计,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4个,达成招聘意向225人。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钟关华部长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首先回顾了宁波与香港两地人缘相亲、商缘相近的历史与情义,又从厚度、热度和温度三个维度介绍了宁波的情况,并向香港英才发出“只要你愿意参与,宁波一定让你有机会成就梦想”的邀请。

  宁波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政策环境进行了专门推介;浙江立芯公司副总、技术总监刘沛儿,作为香港在甬人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包达三基金会有限公司签订“甬港共创未来实习就业计划”,为香港各大专院校学生提供到宁波实习、就业机会,同时为加速宁波发展引进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宁波市鄞州区委人才办和温维佳人才服务项目共建协议,进一步加强了地方资源与香港高校人才、科技优势资源整合,加快智力成果转化;宁波东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景达亚洲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寻找及招聘服务协议,通过专业的猎头公司为首席信息官等高端职位搜罗人才;宁波华茂教育集团和香港教育交流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建立教师培训基地、共建课程开发平台、推进两地青少年交流等形式,谋求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

 

  会议现场,利时集团、斐戈集团、东方电缆、激智科技、赛尔富电子、华茂集团、浙江立芯科技、宁波交投、宁波城投、宁波开投、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中科院材料所、东海银行等一大批宁波的国企名企、高校院所和金融机构,准备了以学术带头人、项目管理、工程技术、市场运营、投资等高层高管为主的各类岗位。其中,硕士博士学历需求占48%,平均年薪30-50万,最高年薪300万。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面试了多位高端人才,有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Tomy先生,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博士单先生等。香港丰富的教育资源,吸引了不少宁波高校及教育机构前来觅才,宁波华茂教育集团与3位人才达成意向,其中,杜女士从事了多年的教育管理工作,是香港大学的教育博士,应聘教学总监职位。宁波东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首席信息官岗位年薪100万以上,吸引了20余位信息化管理类、金融类人才前来洽谈,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香港人才擅长“两文三语”,又有专业的素养,符合宁波企业迫切急需引进的国际化人才需求。

  据悉,此次对接洽谈会由宁波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部署要求,搭建甬港两地招才引智桥梁,拓展和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人才国际化、高端化,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集聚更多高端专业人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