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央广网|向天下英才发出邀约 宁波启动人才日活动

时间:2019/4/20 13:18:07   来源:央广网  点击:20842


  “真诚希望各路人才,能作出牵手宁波的决定,这座城市期盼与你们共创美好未来。”今天是谷雨,也是宁波市首个人才日,一场春雨如期而至润泽大地。在人才日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向各路人才发出邀约:“发展的宁波,渴求人才;成长的宁波,成就人才。”

  雨生百谷,生机勃发,是为“谷雨”。宁波市决定:将每年的“谷雨”设为宁波的人才日,希望通过打造人才的专属节日,营造尊重人才、礼遇人才的社会氛围,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人才致敬。

  今天上午,首个宁波人才日活动启幕。宁波市围绕打造“全球青年友好城,集聚海内外人才”的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吸引青年人才、礼遇青年人才的活动。其中包农括:发布青年人才新政、启动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和青年人才驿站等活动,旨在为青年人才来宁波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

  “只要你愿意参与,宁波一定让你有机会;在宁波,都挺好;你的未来,将同宁波的未来一起精彩呈现。”在宁波人才日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用了三句话来展现宁波求贤若渴的态度、礼遇人才的氛围和宁波优良的创业环境。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为了吸引海内外人才,宁波除了出台重磅引才政策,如对顶级创业创新项目最高资助1亿元、对高层次人才购房最高给予160万元补贴等政策外,还积极打造、谋划一批创业创新平台,让人才能尽情施展才华和创造力。如宁波市谋划实施了一批面向未来的“栽树工程”,其中包括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宁波前湾新区、宁波南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宁波软件园、沪嘉甬铁路和沪甬跨海通道,推进东钱湖区域高水平发展等。

  试想一下,仅一个“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即2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就需要多少人才?再试想一下,一个规划面积约180平方公里,集聚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大学等30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甬江科创大走廊对人才的需求和产业的贡献力会有多大?这也难怪,宁波各类招才引才政策一个比一个重磅,真正的是到了“求贤若渴”的地步。

  过去一年,宁波的人才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去年,宁波人才净流入率达10.1%,居全国第2位;有12家高能级研究院落户宁波,有48名顶尖人才、160名领军人才、425个高端人才和团队加盟宁波。“可以说,惜才如金的宁波,已经成为海内外人才创业创新的首选城市之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