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擂台之上“论英雄”!聚焦基层治理鄞州推出重头戏

时间:2019/4/18 11:26:45   来源:甬派  点击:15200

  如何围绕党群服务中心?如何打造党建精品线?今天一大早,鄞州区邱隘镇回龙村党总支书记董海浩就到村子,沿着角角落落开展实地调研。

  “有种时不我待的感觉吧,通过前几天的‘擂台赛’,确确实实感觉到了基层治理的迫切需求,也感觉到了党建可以在中间发挥的重要作用。”董海浩深有感触地说。

  董海浩口中的“擂台赛”,指的是鄞州今年聚焦基层治理推出的重头戏。从本月起,鄞州每个季度都将开展村社治理竞技赛,分为基层党建专场、三治融合专场、项目建设专场、生态宜居专场,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在实地相互亮相比拼的过程中,比学赶超、实干当先。

  全区村社海选、专家团实地点评、全民投票打分、现场竞技比拼、新媒体直播亮相……和过去的普通比赛不同,这一次的“擂台赛”摆到了聚光灯下,接受广大群众、专家的逐一点评“挑刺”。

  “社区议事会议效率低,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请问如何提升?”“一方面书记强班子建设乏力,另一方面大将无能累死三军,请问如何破解基层党建的这两个极端困境?”……在首场村社治理竞技赛党建专场上,面对难题难关,村社党组织书记沉着应对,结合实际,淡定出招。

  邱隘镇回龙村发挥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营造崇德向善的淳美乡风,走出了一条德治的特色之路;云龙镇陈黄村以党小组为单位,实现24年“零违建”“零信访”;明楼街道和丰社区建立创意党建联盟,引导106家公益联盟成员认领140个公益项目……

  近年来,鄞州各村社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增强群众地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也是通过“六赛六比”,各个村社也晒出了各自的好做法、好经验,比出了基层干部的好作风、好作为。

  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村社强不强,首先看党组织强不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擂台论英雄,今后以党建为引领,让更多的村社跑在前、跑在先,让基层更加充满动力、富有活力。从去年“三进”活动开展以来,鄞州涌现出了陆家堰、丹顶鹤等一批基层治理的先进典型。“今年,我们希望通过竞技打擂的方式,实现基层治理从‘点上盆景’到‘全域风景’的转变,下步,在全省打造‘基层治理看鄞州’的样本。”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