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9/4/10 9:16: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51646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加强指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和党员普遍培训。今年,中央将出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新一轮党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按照省级示范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主要依托县级党校、基层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每年至少安排1次集中轮训。结合不同领域实际,加大精品教材开发力度,制作通俗易懂的课件节目,注重采取典型教育、案例教学、实践训练等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去年,党中央印发了党支部工作《条例》,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对党的组织生活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每月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这些都要严格落实。及时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的主要载体,解决组织生活不经常不严肃等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下支部、抓支部,带头参加组织生活,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1次党课。

  提升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党员教育要求和党员队伍特点,进一步用好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坚持移动优先、融合发展,对现有平台进行优化整合,防止重复建设。推广“党务+政务+服务”模式,打造功能丰富、学用结合、党员群众欢迎的网络阵地。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精准推送课程,创新互动方式,增强学习效果。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引导党员对网上错误言论发声亮剑,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