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市委组织部召开“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4/2 10:32:4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2558

  4月1日,市委组织部机关“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主持,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钟部长指出,市委部署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对标对表,是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预演预热,也是提振全市党员干部“六争攻坚”精气神的一次加油加码。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上来、统一到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任务要求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钟部长就开展好部机关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动员部署,他从“格局之新”“担当之新”“境界之新”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以温故知格局之新,用更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组织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努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站稳政治方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在回应民生关切中锚定发力点位,不断提升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的理论格局和实践站位。

  二要以温故知担当之新,用更高质量检验活动成效。“知”是前提、“行”是关键,组织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全面展现组工担当、全面提升组工质效的重要契机,注重向精准谋划要质量,目标上要有高定位、载体上要有高能级、措施上要有高聚焦;注重向攻坚破难要质量,敢于直面久而未决的老问题、及时破解因形势变化产生的新问题、协力化解关联多方的交叉问题;注重向创新突破要质量,理念上再更新、路径上再拓展、手段上再优化,在服务保障宁波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三要以温故知境界之新,用更优形象彰显“两个绝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当好忠诚担当、务实求实、严谨规范的表率,压紧压实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的责任链条,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推动组织部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的过程,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展现精业勤业、可亲可敬的优良形象。

  朱金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是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组织部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务求实效,以学习实践活动的落实见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