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钟关华部长出席清华博士后宁波创业创新论坛

时间:2019/3/28 9:26:3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9337

  3月28日,清华博士后宁波创业创新论坛在江北启动。50余位来自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的专家、博士后齐聚姚江北岸,聚焦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开展项目路演和对接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作人才政策推介。

  此次论坛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协、江北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博士后深圳校友会共同主办。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改变传统的会议推介模式,更加注重实效,与会专家将前往江北、北仑和高新区,25位博士后携26个项目走进民营企业,通过面对面实地考察和点对点精准对接,进一步了解宁波的人才生态和发展环境,同时寻找各自研究领域和宁波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和可能性。

  钟部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宁波与清华的渊源和合作历程,从历史厚度、创业热度、环境温度三个纬度介绍了宁波情况,并“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期待更多的清华才俊来宁波创业创新,逐梦圆梦,为清华与宁波的情缘再添新华彩。”

  “宁波是能做事、做成事、做大事的地方。早在1995年,宁波就和清华大学签署了市校合作协议,可以说是深化产学研合作的示范田。”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在致辞中表示,博士后已经成为清华科研创新的主力军,希望各位博士后多在宁波转转,无论落户在此、创业在此,还是科研合作、产业合作,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成长空间。

  “听了宁波市关于人才政策的介绍,感觉这里引才的力度很大,举措很实。这里不仅在制造业方面有较为完备的产业配套,而且民营企业集聚、民营资本较为发达,相信对我们这个项目的融资、产业化和后续市场开拓都有很好的支撑。”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博士后尚鹏表示,对于宁波这块创业创新热土,自己心向往之。他带来了康养机器人领域项目,针对目前老龄化的社会现状,设计的一款多功能智能机器人,为老年人出行、陪伴、健康安全监控提供可替代方案。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研究阶段,正在寻求落地产业化的机会。尚鹏说,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契机,找到该项目在宁波落地开花的机会,实现自己创业创新的梦想。

  “千方百计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满怀真情爱人才”,已经成为宁波上下的共识。2018年,宁波人才净流入率跃居全国城市第二位,新引进高校毕业生数同比增长18.9%,创近年最高增幅;全职引进海内外院士9名;柔性引进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均实现翻番增长;10余所知名高校院所落户,院士工作站22家,同比增加38%。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