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洪幼芬:善于“当家”尽好责

时间:2019/3/17 11:09:43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6133

  【人物名片】

  洪幼芬,1968年出生,海曙区古林镇张家潭村党委书记,市五一巾帼标兵,市三八红旗手,去年下半年获评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闪光事迹】

  “村子的发展主要靠班子、团队的共同努力,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电话那头,洪幼芬一再婉拒采访,在她看来,张家潭村的华丽转身绝非她一人之功。

  作为古林镇唯一的女性村党组织书记,洪幼芬已在村里工作了20多个年头。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村里经济薄弱,各项工作推进缓慢。

  2013年,洪幼芬临危受命,当选张家潭村党委书记。她拿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把增强村级经济作为第一要务,第一件事就是理顺村级资产,推动经济发展。

  张家潭村有1500亩左右的集体土地。洪幼芬带领村班子启动了村里土地流转招拍,租金由原来的每年每亩200元涨到每年每亩1000多元,这样每年土地租赁所得比过去增加了100多万元。

  集体经济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张家潭村开始进行村股份经济合作制改革,让改革的红利可以被更多村民共享。“过去村民只能眼巴巴看着周边村庄年底分红,现在每人每年也有近2000元的分红。”洪幼芬说。

  善于“当家”的洪幼芬还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盘活现有土地、出租厂房等资源,新建云林苑小高层大龄青年婚房144套,短短数年村级净资产达7100万元,集体可用资金达750万元。

  新建村文化礼堂和周边绿化美观工程,加强村级道路建设,铺设污水管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山海协作结对帮扶……这点点滴滴,群众都看在眼里。去年4月,为配合轨道交通五号线工程建设,张家潭村有42户村民涉及征地拆迁,洪幼芬带着村干部上门说大白话、算明白账,只用了40天,就啃下了这根“硬骨头”。

  【个人感悟】

  “非常感谢村民们的支持和信任。我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带着感情去做,没有事情是做不好的。”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