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镇海实现驻村“第一书记”全覆盖

接地气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3/18 10:24:12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4027

  镇海区42名机关优秀干部近日以“第一书记”的身份奔赴全区42个建制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由此,镇海区实现“第一书记”派驻全覆盖。

  “第一书记”成为农村工作“标配”,让服务更接地气。42人队伍中既有初出茅庐的年轻干部,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前辈,还有农业方面的技术专家。“通过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发挥好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职责。”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镇海区陆续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先后有80名机关优秀干部分批次下乡入村,解决村民实际困难成为每一名“第一书记”的必修内容。他们入户走访,听民声解民忧,完成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解决用电收费难题……一份份驻村总结记录下“第一书记”桩桩件件暖心事。

  “第一书记”阅历丰富、视野宽广,对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大有裨益。有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金国军是区财政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2016年8月,他成为蛟川街道迎周村“第一书记”。一到村里,金国军和村班子成员一起,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监督落实村级组织工作经费,规范基层组织运行。今年,在村干部的一再挽留下,他继续留任。

  不仅要选得准、下得去,“第一书记”更要融得进、干得好,扛起乡村振兴的大旗。近年来,镇海区选派的“第一书记”立足村庄实际,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区风景旅游局规划建设科原科长赵军被选派到九龙湖镇汶溪村后,积极开发农事体验项目,引进特色民宿。在“领头雁”的引领下,村子打开了乡村旅游的大门,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增添亮点。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