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余如玉:让党旗在民办学校高高飘扬

时间:2019/3/18 10:23:07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6709

  【人物名片】

  余如玉,1960年出生,现任余姚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省“春蚕奖”获得者、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去年被评为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闪光事迹】

  在民办教育领域,余如玉已整整耕耘了20个年头。

  上世纪90年代末,在无场地、无资金、无师生的“三无”情况下,余如玉办起了余姚第一所民办学校。如今,这所“实验”学校已经发展壮大,拥有3亿余元资产、98个班级、4500余名师生,获得全国、省、市各级荣誉500余项。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党代表,做好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是我的应尽职责。”1999年,余姚市实验学校正式成立,余如玉马上向余姚市教委申请成立实验学校党支部,从此书记和校长“一肩挑”,一干就是20年。

  民办学校的人员编制相对紧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工作量大,对于余如玉来说,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只有把党建工作深耕于教学一线,扎根于三尺讲台,党建工作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才能让鲜艳的党旗在民办学校上空高高飘扬。”

  每年不少于4次,党员要进行义务劳动;每年寒暑假,党员要义务值班;班级发展导师共同体建设,党员要义务结对;遇到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情况,党员需要勇挑重担……余如玉说,在余姚市实验学校,“在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在党员教师中培养骨干”是持之以恒的党建理念,要让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充分体现在课堂教学中,体现在为学生服务上。

  教书育人,师德为先,要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在日常的教学中,余如玉带头体现先进性,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每年工作时间在350天左右。2003年,学校还成立了理想爱心基金,结对山区薄弱学校,帮扶困难学生和社会困难人士,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到基层薄弱学校“送教下乡”……

  “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我们的立足点在于学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批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接班人、建设者。”余如玉说,数十年如一日,党建工作扎根于学校教育实际,教学质量稳定提升,教师队伍凝聚力明显增强,学校发展后劲十足。

  【个人感想】

  “要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核心作用,让党的意志及时体现在民办学校的一切工作中。”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