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余姚组织部门送政策到“一线”

时间:2019/3/13 11:24:47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7915

  “去年企业产值有多少?”“今年春节后员工返工率怎么样,在招聘工作中有没有困难?”“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日前,余姚市委组织部由5个党小组组成的“三服务”工作队兵分9路,赴小曹娥镇走访企业、村庄,问需求、寻对策、送政策,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主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较大。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仔细询问了余姚的人才政策,尤其是博士、硕士落户有何优惠,高科技人才在余姚如何评定职称等问题。余姚组织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解释了余姚目前人才公寓建设进度和安居、引进高学历人才补贴、优秀技工奖励等相关政策。“真是送来了及时雨,我公司正在招聘人才。今天的解疑释惑,让我们对人才政策‘吃’得更透,招聘人才更有底气。”“容百新能源”相关负责人沈文科表示。

  在余姚爱迪升电镀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就企业人才的入户管理、子女入学、家属就业以及相关补助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余姚市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解答。

  “从走访情况看,企业有关人员对市里的相关人才政策了解得不够及时,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培训,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余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宁波世茂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余姚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向公司负责人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生产一线员工紧缺。”公司负责人直言,周边缺少生活配套设施,很难吸引人过来,尤其是员工子女就学问题不解决,很难留住人。

  余姚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立即与小曹娥镇党委书记梅百烽商量对策,“企业有所需,政府有所应。镇政府是否能牵个头,整合镇里的教学资源,满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需求。”梅百烽表示会努力为企业与学校牵线搭桥,解决外来员工的后顾之忧。

  在走访过程中,组织部工作人员发现“招工难”是企业遇到的难题之一。“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加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以校企合作模式培养技术工人”……服务小分队成员李文娟、干建寅、戚泱峰,你一言我一语,为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想对策。

  进企业、下车间、访农户,余姚市委组织部在“三服务”活动中,坚持奔着问题去,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