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时间:2019/2/27 14:46:1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6826

       2月27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重要部署要求,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组织工作,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出谋划部署。

  钟关华部长指出,市委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近期专门批示,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组工战线的辛苦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基层组织组织力、人才工作竞争力、组织部门公信力的要求。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期间,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同志参加了宁波组讨论,勉励全市组织系统进一步突出前列意识、突出高质量要求、突出辐射带动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自身建设,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钟关华部长强调,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更大担当、更实作为,高标推进“党建争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年度述职评议双双跃居全省各市首位,为服务保障宁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组织贡献。


  今年我市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努力交出“四张高分答卷”、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对于今年的组织工作,钟关华部长提出了“六个聚力,六个示范引领”的具体要求:

  一要聚力学懂弄通做实,在坚定践行新时代组织工作使命担当上示范引领

  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锚定奋进方向、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中彰显担当作为、在主动抢抓战略机遇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应对风险挑战上增强防控能力。

  二要聚力抓深抓实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示范引领

  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履职尽责的最高政治原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武装、以系统性政治训练提升政治能力、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自觉、以专项考察考核识准政治表现。

  三要聚力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在大力锻造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示范引领

  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以“五大体系”为牵引,坚持建强班子和抓好队伍统筹联动、教育培训和实践磨砺统筹联动、源头管理和链式培养统筹联动、关心激励和从严管理统筹联动,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四要聚力高标落实“两个必须”,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示范引领

  以总书记重要回信再学习为契机,全面落实“两个必须”指示要求,着力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全面建强、基层骨干素质全面过硬、堡垒先锋作用全面彰显、党建要素保障全面升级,更大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五要聚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高地上示范引领

  牢固树立开放揽才、产业聚智导向,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坚持产业导向深化靶向引才、强化平台支撑提升聚才能级、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提升服务品质增强人才归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智力支撑。

  六要聚力深化“四个组工”,在建设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组工干部队伍上示范引领”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觉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大要求,把忠诚底色打得更牢、实干劲头聚得更强、质量标杆立得更高、清廉形象树得更正,在建设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


  钟关华部长强调,黄建发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带头表率、约法三章,强调“不该办的事不能办、不该陪的时候不能陪、不该说的话不能说”。全市组织系统要对标照镜、久久为功抓好落实,不断推进“清廉组工”建设。会上,钟关华部长还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区县(市)委组织部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