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度部机关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19/2/1 9:15:3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1336

  1月3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度机关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委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同志代表部委班子作工作述职和总结部署,各部务会议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部委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根据“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勤勉履职、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一是聚力政治建设、筑牢忠诚信仰,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以上率下抓实理论武装、示范引领严肃党内生活、以身作则践行知行合一,在强化政治担当上走在前列。二是聚力中心大局、担当主责主业,始终把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作为工作开展的逻辑起点和价值取向,高标抓实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加快锻造担当作为宁波铁军、全力建设全域建强“锋领港城”、升级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在全国全省产生了较大影响。三是聚力从严治部、建强“四个组工”,秉持打铁还须自身硬,坚持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支部建设标准化、内部运行规范化,进一步树好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良好形象。四是聚力选优育强、提振组工精气神,高度重视部机关队伍建设,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重点,注重长远谋划、系统培育、严管厚爱,不断提升部机关干部的干事本领和干事激情。朱金茂代表部委班子,向部机关全体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拉高履职标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为建设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要以忠诚可靠为铁律,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到深处。围绕高标准开展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政治学习,加强党性锤炼,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规范精准为标尺,把从严监管责任落到实处。深化“五张清单一张网”制度,坚持对单督查、对标履职,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动态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强化预警防控,狠抓制度执行,提升部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三是要以实干实效为导向,把培树严实作风引向深入。聚焦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带头改进联系服务基层方式,进一步规范发文办会、督查调研、收集材料等工作,加强总量控制,切实为基层减负,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和点赞。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委“两个高水平”和市委“六争攻坚”战略部署纵深推进之年,全体部机关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争先、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宁波组织工作新篇章。

  会上,部机关党委对2018年度部机关先进个人进行了授奖表彰。春节临近,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