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7 22:01:22   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点击:19558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了解掌握“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部署新年度工作,1月17日上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季度纪检工作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驻在部门分管领导,职能处室、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各驻在部门交流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以及对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

  在通报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情况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同志全面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2019年将抓好政治纪律监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同志在讲话中通报了部机关2018年履行主体责任特色工作和新一年工作安排,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分享了五方面认识体会。一是要把树牢政治意识作为“首道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政令畅通。二是要把落实责任分解作为“必答题”。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深化落实“五张清单一张网”,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主体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履行好。三是要把强化风险研判作为“分内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开展岗位风险排查,把监督执纪的“探照灯”延伸到各层级、各处室、各岗位,及时预警防控,消除风险隐患。四是要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关键招”。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对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堵住制度漏洞。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五是要把支持派驻监督作为“题中义”。深刻认识派驻监督本质是上级监督、政治监督的重要内涵,主动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主要领导要经常与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沟通情况、通报问题,为纪检监察组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